星坐

爬墙路上掉过的坑,都将建起新的庄园

【叶黄】中秋快乐(2017)

一个段子,月老叶x玉兔黄

私设与ooc比翼双飞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中秋是个阖家团圆的开心日子,可是今年中秋,月老却不怎么高兴。原因无他,月老家的兔子找不见了。


月老名叫叶修,他家的兔子就是月亮上捣药的玉兔黄少天,那可不是嫦娥带去的,而是叶修寄养在广寒宫里的。小兔子要修炼成仙,需得汲天地灵气日月精华,在嫦娥身边儿呆上三五千年,每逢中秋才同月老一聚。


月老寻遍了月宫,依旧找不到,不得已,捏了个法诀,朝虚空中一点。一道细细的红光从他的指尖探出来,直投向人间,叶修无奈地笑笑,抬手给自己府邸加了个禁制,落向凡间。


黄少天馋人间的月饼很久了,并不是说天上没有,叶修给的福利从来不差,但正所谓隔壁饭香,从未试过的黄少天就是总觉着凡间月饼好吃。


黄少天在凡间挑挑拣拣了大半天,没一个入他的眼,最后想放弃的时候,突然见到个大个儿的双黄白莲蓉,长相普通,但就是对他有莫名的吸引力。


就它了!


黄少天很快下定决心,趁没人注意,丢下块碎银,拿了月饼就走。


“我吃两个黄,不给老叶吃!”


捧着月饼一路念念叨叨走回叶修府邸,刚进去,黄少天就给里头的禁制压回了原形。怕把月饼摔坏了,白兔子抱着月饼在地上滚了两滚,小心地护着。


“臭老叶,下的什么破禁制,还能不能让人好好吃月饼了!”黄少天骂道,又提高声音喊:“老叶在不在啊?叶修?叶不修?你不在我就不给你月饼吃了!”


忽然,黄少天听见后面传来点响动,忙转身去看,刚回头,只觉耳朵一紧,就被提溜起来了。他还想着自己的双黄白莲蓉月饼,忙低头去够,可地上哪还有什么月饼?


“好你个叶修,居然自己变成月饼来诓我,是不是想pkpkpkpk啊!”黄少天龇着呀,四肢乱蹬。


叶修无奈,另一只手把炸毛的黄少天圈进怀里,松开耳朵,朝兔子脑门上弹了一下。黄少天急了要咬人,却立刻给叶修轻柔地顺了一把毛,揉了揉颈子背脊。玉兔天几乎是本能般地在叶修怀里蹬两下腿蹭了蹭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安静下来,只一双眼睛还瞪着叶修,小脸气鼓鼓的样子。


“想去逛要跟哥说,别自己跑。”叶修又摸了摸兔子耳朵,“哥会担心。”黄少天怕痒地抖了抖耳朵,有点脸热,翻了个身,把脸埋到叶修手掌心上。


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黄少天声音糯糯地传出来。


叶修捏了捏兔子的爪子,答非所问:“你忘了我是谁了?”


黄少天瞧瞧爪子,一道细细的红光从叶修手上连到他爪子上,他自个儿的毛色也是雪白,红光的颜色显得越发鲜艳。不过他的关注点有些跑偏:怎么办……叶修的手这样看怎么可以这么好看……


看黄少天呆呆的样子,叶修捏诀撤了红光,回手继续撸毛。


“还吃月饼不吃?下头给你捎上来的,双黄白莲蓉,你两个黄我没有。”


“要要要!肯定要!”黄少天见到月饼就直接扑了上去。


不吃黄也没关系,毕竟他何时何地都有一个黄了呀。叶修想道。他做月老以来牵的最妙的一条红线,大约就是……


嗯,你懂的。


fin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ooc严重,剧情……没有剧情!好像说月老是给凡人牵红线的,神仙好像不行?这个bug就别管了随意吧……

虽然比较迟了,但还是祝大家中秋快乐~



谢谢阅读~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